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第二届广东省高校港澳台侨学生法律知识问答活动举办

2022年06月02日 08:58    来源:中国侨网





颁奖现场 暨南大学供图

  中国侨网广州6月2日电 (郭军 梁森)5月29日,广东省高校港澳台侨学生国家安全法律知识问答活动在暨南大学举办。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指导,广东省高校港澳台侨学生管理研究联盟主办,暨南大学承办。

  现场由三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是“我与国家安全法”,由每支高校队伍以团队形式在主题范围内进行“主题展示”。10支决赛队伍各出招数,以演讲、情景剧、朗诵、歌唱、弹奏、舞蹈等多种形式,诠释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感受,引来现场的热烈掌声。第二环节是法律知识车轮战,十支队伍现场随机抽签分为五组,两两对抗,一站到底。第三环节是综合知识抢答赛,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抢答,本轮题目既有文字题目,也有图片、视频、音频等类型题目,紧张而热烈的气氛将活动推至高潮。

  经过激烈的脑力角逐,由评委现场打分以及各高校答题分数等综合表现,华南理工大学获特等奖;中山大学、珠海科技学院获一等奖;广州大学、五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获二等奖;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大学、广东金融学院获三等奖。

  据悉,第二届广东省高校港澳台侨学生法律知识问答活动2021年12月在拉开帷幕,初赛线上答题参与人数近4000人,覆盖41所高校。(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