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门:推动“侨资源”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

2022年06月08日 15:21    来源:江门日报

  市侨商总会、青年会换届

  推动“侨资源”更好转化为江门的发展优势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敏锐) 6月7日,江门市侨商总会第六届理监事会暨青年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举行,市侨商总会、青年会分别产生了新一届的理监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领导李惠文、汤惠红参加活动。

  吴晓晖祝贺并感谢市侨商总会对江门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江门正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展动能日益增强。她寄语江门侨商,要胸怀家国,增强机遇意识,坚定发展信心,围绕“港澳融合”“侨都赋能”工程,调整产品结构练好内功,争取更多市场份额,抢抓机遇展现新作为。要情系桑梓,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发挥“链主”企业、骨干企业带头作用,聚焦工业、农业、建筑业、文旅业等产业发展,坚持以商安商、以商聚商、以商促商,引领、带动相关产业链协同发展,为扎实稳住经济贡献更大力量。要弘扬爱国爱乡、拼搏进取的侨乡精神,重视青年企业家的成长和企业家精神的传承,积极参与长堤风貌街等城市建设,讲好中国侨都故事,弘扬中国侨都文化。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主动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积极参与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地区绿色经济和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

  吴晓晖表示,各级各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侨商总会及青年会的各项工作,当好乡亲们的“娘家人”“贴心人”,全力做好服务,着力推动国家、省、市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广大侨资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希望各企业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侨资源”更好转化为江门的发展优势,共建共享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美好明天。

  新当选的总会会长冯广源致辞时表示,侨商总会将立足于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传承商会多年累积的成绩,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侨商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展示江门侨商的优秀形象;充分调动侨商在资源、技术、管理、人脉等方面的优势,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助力江门全方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书写侨商新传奇。

  会上,吴晓晖等领导为新当选的总会会长冯广源、青年会会长李本立等颁发证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