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门鹤山依托“同心圆”工作室 以侨为桥讲好“侨故事”

2022年06月10日 14:49    来源:江门日报

  鹤山依托“同心圆”工作室

  以侨为桥讲好“侨故事”

  江门日报讯 (文 记者/易航) 侨文化宣传阵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代化展示设备……近期,位于古劳镇上升村附近的鹤山市统一战线“同心圆”工作室(以下简称,“同心圆”工作室)成为“网红打卡点”,吸引越来越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昨日,记者前往“同心圆”工作室,了解该工作室亮点及特色。

  据介绍,“同心圆”工作室是鹤山市落实“港澳融合”“侨都赋能”工程的具体举措,紧扣“同心”主题,铸造旗帜鲜明的“同心圆”,以侨为桥,讲好“侨故事”,增加海内外乡亲认同感、归属感,提高凝聚力、向心力,打造侨文化宣传阵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走进“同心圆”工作室,鹤山侨文化历史犹如画卷一样展现在眼前。“同心圆”工作室共有两层,一楼设有四海一心、鹤山名人、桑梓情浓、同心“战”疫、同心交流等板块,具体介绍了鹤山华人华侨、港澳同胞与鹤山的友好交往以及鹤山籍名人事迹。走上二楼,三夹腾龙的模型映入眼帘,龙身处印有“同心龙”三个字,而船桨的扇面上则有“同心同德”“圆梦强国”的字样。此外,二楼还用图文的形式集中展示了鹤山乡贤家族、鹤山狮艺、鹤山咏春等文化。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古劳镇将依托“同心圆”工作室,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品质,扩大服务辐射面,讲好鹤山故事,进一步加强乡情文化交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