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浙江越城打造侨创基地 凝聚侨智侨力赋能“万亩千亿”

2022年06月14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绍兴滨海新区生命健康科技产业园“同心·越城”侨创基地揭牌 金杰 摄

  中新网绍兴6月13日电(项菁)记者13日从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委统战部获悉,为了进一步服务海外人才和归国留学人员,当日,绍兴滨海新区生命健康科技产业园“同心·越城”侨创基地正式揭牌,意在通过一系列精准服务,进一步凝聚侨智侨力,为创新创业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该侨创基地嫁接于浙江省高端生物医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基地内设有“侨胞之家”。

  越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卫东在揭牌仪式上介绍,绍兴滨海新区是浙江省大湾区首批“四大新区”之一,是浙江省级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现有生物医药相关企业196家,其中规上企业108家,涉及侨资或拥有海外留学人才的企业53家。可以说,这是一片海外英才、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热土。

  “在滨海新区生命健康科技产业园内设立侨创基地,目的是进一步做好‘招侨、引侨、留侨’工作,凝聚侨资侨智,赋能‘万亩千亿’。”徐卫东说,希望广大侨界精英心怀家国、情系桑梓,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带动更多侨资侨智“引回来”、发动更多侨心侨力“聚起来”。

  现场,发布海外人才住房补贴等优惠政策,同时为侨创人士代表发放“权益卡”,涉及生活消费多领域。

  “侨胞‘权益卡’涉及我们的衣食住行,很贴心。”获得“权益卡”的侨创人士、浙江普施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波认为,“同心·越城”侨创基地的建立,为侨界创新创业搭建了学习、交流、联谊、合作的平台,侨创基地内的“侨胞之家”是他们学习、交流、联谊的实体场所。

  越城区沥海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超介绍,当地以侨界人才需求为导向,在绍兴滨海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二楼新建100平方米的“侨胞之家”,内设图书角、休闲区、咖啡吧、会客室等功能区域,将作为未来侨界人才阅读分享、会客会商、沙龙联谊等主要活动阵地,有助于解决侨界人士日常基本配套服务,提供更多合作共建的可能。

  陈超说,当地将积极统筹辖区内研究院、企业、金融机构等资源,牵头组织好、运行好“侨胞之家”活动主阵地。

  现场,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绍兴市侨联党组书记金海燕和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建荣为绍兴滨海新区生命健康科技产业园“同心·越城”侨创基地揭牌。(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