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日照侨史文化馆开馆在即 东港籍海外侨团侨领致贺

2022年06月14日 14:4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14日电 为传承华侨文化,弘扬华侨精神,展现侨乡文化魅力,山东日照侨史文化馆将于近日揭牌开馆。侨史文化馆的落成开馆受到海外侨团侨领高度关注,东港籍海外侨胞及留学生纷纷发来祝贺视频、贺信贺电,表达对开馆的衷心祝愿。

  挪威山东同乡会会长潘为海表示,欣闻日照侨史文化馆开馆,谨代表同乡会向侨史文化馆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祝福。虽然远在海外,但我们也深深的感受到,美丽的家乡日照以人为本、服务侨胞,侨史文化馆的开放必将激发侨胞的家国情怀,为家乡发展增砖添瓦。祝侨史文化馆,走在前、开新局,开拓发展、蒸蒸日上。

  原美国南加州山东同乡会前会长秦嗣宣说,日照侨史文化馆是以侨架桥,是展现华侨文化的新载体,是汇聚侨心侨智的新窗口。作为一名老华侨,他将进一步加强与爱乡的联络联谊,为家乡日照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日照是山东省六大侨乡之一,有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10万余人。东港区是全市重点侨乡,素有“科技侨乡”之称,海外侨胞遍布美国、加拿大、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丁肇中的故乡就是东港。

  据悉,即将开放的日照侨史文化馆(侨胞之家),位于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副楼四楼、五楼,面积1200平方米,是集中展示侨史文化、服务双招双引、服务侨胞侨企、推进联络联谊的实体化服务阵地,其中五楼侨史文化馆以“根魂梦·家国情”为主题,重点展示侨史脉络和侨界人物,四楼“侨胞之家”是团结归侨侨眷、侨胞侨企和留学生的桥梁纽带。

  日照侨史文化馆的建成将成为日照向海内外展示华侨文化和促进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窗口和桥梁,将进一步团结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助推日照高质量发展。(东港区委统战部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