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涉侨社团“广东潮青”为80名粤西眼疾患者免费复明

2022年06月20日 10:26    来源:中国侨网





广东潮青光明行活动 林芯宜 摄

  中国侨网湛江6月20日电 (记者 梁盛)18日,由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简称:广东潮青)和广州市派驻湛江吴川市覃巴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主办的“广东潮青光明行·支持吴川覃巴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在吴川市举行。

  据广州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陈永冬介绍,此次光明行义诊筛查覆盖了覃巴镇15条行政村,共132条自然村,服务300多名眼疾村民,在6月17至18日两天为经筛选合格的80名患者免费进行复明手术。

医务人员为手术复明患者揭开纱布 林芯宜 摄
医务人员为手术复明患者揭开纱布 林芯宜 摄

  作为此次活动捐赠方代表,广东潮青主任张见悦表示,“潮青光明行”慈善公益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为6000名乡亲进行义诊,为数百名贫困地区白内障、青光眼患病长者施行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本次吴川之行,是广东潮青光明行首次走进粤西地区,助力乡村振兴。广东潮青坚持每年举办的“潮青光明行”活动,不仅让医疗水平或者经济条件受限的乡亲都能享有“看得见的权利”,也是履行广东潮青在公益路上的使命。

  覃巴镇委书记龙辅中表示,在广州派驻覃巴工作队的支持对接下,“潮青光明行”在吴川落地实施,不仅为吴川民众带来优质的眼科医疗服务,实实在在为民众办实事、办好事,更是带来了社会团体对乡村振兴事业的支持,送来了社会各界对吴川的关怀和温暖。

  在捐赠仪式环节,广东潮青轮值主任王晓明和湛江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马伟鹏向覃巴镇赠送了捐赠支票,本次活动广东潮青捐赠20万元公益基金支持,覃巴镇委书记龙辅中和覃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庞杰斯作为覃巴镇代表向广东潮青回赠了锦旗。

  当天,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医务人员为手术复明患者揭开纱布。手术复明患者代表上台发言讲述经历并向支持本次活动各单位表示感谢。(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