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州长乐区深入推进涉侨纠纷海外联调工作机制

2022年06月20日 13:11    来源:中国侨网





第二批海外联调机构授牌成立。 陈军 摄

  中国侨网福州6月20日电 (林虹 陈军)据福州长乐区侨联消息,日前,在福州长乐区委勤政堂举行涉侨纠纷诉非联动海外联调中心第二批海外联调机构揭牌仪式。

  福建高院、福州中院、长乐区委、区统战部、区法院、区侨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授牌仪式。英国、西班牙、意大利三个联调机构负责人在海外分会场参加仪式,部分海外特邀调解员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发言。

  仪式上,涉侨纠纷诉非联动海外联调中心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海外联调机构授牌成立。基于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是长乐侨胞在欧洲的主要聚居国,同时考虑长乐海外侨胞在家乡、在外投资经商,对完善涉侨商事纠纷处理机制,维护侨资企业投资创业合法权益有现实需求而作出的又一创新举措。

  海外联调机制启动以来,已为海外侨胞提供见证授权委托、协助电子送达等各类特色诉讼服务1000余次,高效化解涉侨纠纷163件,平均用时6天,案件自动履行率100%,有效破解涉侨纠纷法律文书送达难、公证认证程序复杂、调解撤诉率低、审理周期长等难点问题。

  长乐区侨联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工作已列入福州市委深改委2022年度重点改革事项清单,工作经验在全国法院一站式建设推进会和全省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推广。(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