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琼海市用好侨务资源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2022年06月21日 09:1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海口6月21日电 (记者 张茜翼)记者20日从“弘扬琼海精神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海南琼海专场新闻发布会获悉,近年来,琼海市用足用好“华侨之乡”资源优势,包装策划农旅融合、休闲农业等项目,通过多渠道吸引社会资本共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打造共建共享的利益链接机制。

  琼海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辉表示,近年来,琼海在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休闲农业方面取得不俗成果,先后引进多家大型集团企业落户,投入社会资金2亿多元,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充分发挥博鳌亚洲论坛“金字招牌”的溢出效应,以保持和展现田园风光特色为原则,打造沙美村、留客村、南强村等兼具“国际范”与“乡土味”于一体的博鳌精品美丽乡村集群。

  据介绍,琼海市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一二三产融合方面。当前,琼海农产品加工业已初步形成热带水果、椰子等产业链,引导培育了白玉香、品香园、鲜友、甄想记、伍子醉等一批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其中,海南鲜友食品有限公司通过推行“政村企”合作和“订单式”生产模式,大力发展黄皮果蔗、黄金百香果、扁实香檬等特色种植,带动周边农户实现稳定增收,目前该企业已发展成为集产、供、销三位一体的水果生态产业链企业。

  陈辉称,下一步,琼海市将精心打造环博鳌亚洲论坛的三个美丽乡村带,推动美丽乡村与博鳌会议会展、博鳌乐城国际医疗康养等实现资源整合、抱团发展,通过实施乡村产业发展行动,助推构建有琼海特色、有竞争力、可持续发展、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重要功能作用的农业现代产业体系。(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