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全国首个港澳台侨人士“一站式”网络便民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2022年06月30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平台小程序页面。 网络截图

  中新网成都6月24日电 (岳依桐 高栽斐)全国首个港澳台侨人士“一站式”专属网络便民服务平台——“四川港澳台侨人士之家”上线仪式24日在成都举行,四川省政协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宣布平台上线,120余名在川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共同见证平台启动运行。

  据介绍,为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港澳台侨人士联络服务全新路径,以“键对键、屏对屏”促进“手牵手、心连心”,四川省委统战部、省侨办主动顺应形势变化,借鉴网络理政便捷服务模式,聚焦网络统战、着力广泛联谊,创新建设了“四川港澳台侨人士之家”网络服务平台。

  该平台基于互联网部署、小程序呈现,采取上下联动方式,整合省市县三级统战侨务部门和各方资源力量,面向在川投资、置业、学习、生活的港澳台侨人士;面向海外华侨华人在川诉求,提供便捷化“一站式”贴心服务。

  平台采用“1+4+8”框架结构,即:1个网上移动终端,4项服务内容包括“需要帮助、建言献策”等,8类服务类别涵盖“项目投资、子女教育、医保社保、创新创业”等细化事项,涉及港澳台侨人士在川各方面所盼所需。

四川港澳台侨人士之家网络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高栽斐 摄
四川港澳台侨人士之家网络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高栽斐 摄

  平台博采众长凸显6大特色功能。分别为开放服务、指尖运行,以“随用随走”的小程序承载,界面简洁友好。港澳台侨人士无论身处何方,需要帮助时填写信息提交,200余名各级管理员接件办理。同时,为提升用户体验,平台还将服务节点全程跟踪及时反馈,在首页展示结果成效。UI设计上,平台采用流行扁平化风格,简约美观,融入传统文化精髓、巴蜀特色符号,让用户在点击互动中感受人文之美、品味天府风韵。

  四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表示,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港澳台侨人士关注关切、急难愁盼,解难题务实功,贴心服务赢真心交挚友。相关职能部门也将鼎力支持、密切配合,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提升平台运转成效,在积极回应诉求,妥善解决问题中,有效提升港澳台侨人士获得感、满意度,真正将党的关怀、四川关爱融入日常里、做到心坎上。

  四川省香港商会会长洪清农表示,平台的定位、宗旨、目标,符合港澳台侨人士各方面需求,是一个真正为大家着想,替大家办事,解大家难题,促大家团结的重要载体和网上平台。四川省香港商会将积极发动在川香港民众、港商、港企,进一步扩大平台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人通过平台办事建言,进一步系牢川港情感纽带。(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