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从“华人社团”到“爱国侨团” 听侨领讲述古今洪门那些事儿

2022年07月04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者按:

  经历了新冠疫情的冲击,世界各国的华侨华人生活和发展也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新变化。无论是历史悠久、饱经风霜的洪门社团;还是在经济领域持续开拓、谋求转型的华侨华人;抑或是专业出众、成就斐然的专业领域人才……都在新时期不断与时俱进、奋勇前行、融入海外主流社会。中新社与致公党中央联合制作三集系列微纪录片,共采访十余个国家的二十余位华侨华人,通过对他们自身经历的深度调研,以视频化的形式,展现华侨华人在新时期不屈不挠、不断突破的精神之余,也推动中外合作交流的思考。

  本集简介:

  提到“洪门”,不少人脑中都会浮现武侠小说中“神秘忠义的帮会组织”形象,但那并非洪门全貌。海外洪门社团是在世界各地合法注册的华侨社团,它们历史悠久,多以洪门致公堂、洪门民治党等命名。从抗日战胜时期踊跃捐款救国,到为新中国建设建言献策,再到驰援祖籍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历经风雨、与时俱进,无论在任何一个历史时期,洪门“爱国爱乡”的底色从未改变。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