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门“粤智助”新增34项涉税费自助办理功能

2022年07月06日 13:56    来源:江门日报

  “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功能升级

  新增34项涉税费自助办理功能

  江门日报讯 (记者/皇智尧 通讯员/江瑞轩) 记者从江门市税务局获悉,近日该局与市政数局共同完成“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功能升级,新增34项涉税费自助办理功能。目前,我市1400多台“粤智助”(侨都之窗)政府服务自助终端均已上线税费业务,实现全市各镇(街)、行政村全覆盖,成为全省第二个全面应用“粤智助”实现政务与税务自助服务融合互通的地市。

  据悉,“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是一款专攻乡村场景的综合轻型化智能终端,集成了多种业务功能,以用户自助操作为主、现场工作人员协助为辅。目前,“粤智助”可办理业务范围涵盖申报纳税、证明打印、社保业务、信息查询等四大类的高频税费事项,其中群众最常办理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业务、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费用缴纳等,也可以“一站式”自助办理,实现了群众“办税不出村”。

  “这台机器真方便,我不用出村就能办理医保缴费,而且税务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又好,手把手教我操作,10分钟不到就办好了!”新会区大泽镇李苑村村民陈伯通过“粤智助”完成一次性缴纳医保费业务,拿着刚刚打印出来的缴费证明,他对升级后的“粤智助”竖起了大拇指。

  同时,江门市税务局还组建由税务干部和税收志愿者组成的党员攻坚队驻点辅导,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税费服务点,招募村(社区)干部担任“协税服务员”,为村民提供医保退休人员一次性缴费辅导服务,依托政务服务自助设备,推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延伸至镇村,全力为“民生实事”保驾护航。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