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新生代台胞联谊结对 两岸青少年侨乡研学

2022年07月11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建晋江7月10日电 (吴冠标)第八届“中华情两岸缘”新生代台胞联谊结对暨“晋江经验”研学活动10日在福建泉州晋江市启动。在随后5天的活动中,两岸80名青少年将同吃、同住、同行动,共同感受侨乡新变化。

  晋江距金门仅5.3海里,地处海峡两岸交流合作前沿,祖籍晋江的台湾同胞有100多万人。从2015年开始,晋江全力打造的“中华情两岸缘”特色品牌活动,现已成为推动两岸青少年缔结友谊、携手并进的平台。

  晋江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吴朝晖表示,通过结对活动,已有不少两岸青少年结下深厚友谊,实现互联、互动、互访。

  活动期间,两岸青少年将参访安踏博物馆、来旺良品堂闽南古早味传承基地,以及德化屈斗宫古窑址、永春老醋文创园等艺术文化体验基地,在研学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主要邀请在泉州长住的台胞子女。台生陈学沂来泉州才一年,对此次研学活动充满期待,“行程中的很多地方我没有去过,希望能借此机会多了解、体验闽南传统文化。”

  今年就读高二的台生陈宗融,6岁时就来到晋江生活、学习,对体育颇感兴趣。“我最想去安踏博物馆,看看这个大品牌的创业历程。”

  晋江市副市长陈传芳表示,希望两岸青少年在研学活动中,厚植感情、携手成长、共赢未来,也希望大家能够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践行者”和“有心人”,共同推动两岸的交流合作与发展。(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