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侨乡晋江举办“侨连你我”中马线上联谊交流活动

2022年07月12日 09:25    来源:中国侨网





2022年“侨连你我”线上联谊交流活动在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举办。 泉州轻工学院供图

  中国侨网福建晋江7月11日电 (记者 孙虹)为促进马来西亚晋江籍华侨华人与家乡之间的文化交流,进一步密切联系和交往,增进情谊,由晋江市侨联、泉州轻工职业学院、马来西亚晋江社团联合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侨连你我”线上联谊交流活动,7月10日至11日在侨乡福建晋江举办。

  活动期间,马来西亚晋江社团联合会成员线上聆听了精彩的说话沟通艺术、企业管理经验等专题分享,一起欣赏了“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的22个世界遗产点,以及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南音。

马来西亚晋江社团联合会署理总会长叶子栋线上致辞。 泉州轻工学院供图
马来西亚晋江社团联合会署理总会长叶子栋线上致辞。 泉州轻工学院供图

  “此次交流活动内容丰富,涵盖了经济创业、企业管理发展以及晋江传统文化。”马来西亚晋江社团联合会署理总会长叶子栋表示,马来西亚晋江社团联合会鼓励“走出去”中国企业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创新作为,合作共赢,成为中马共同发展的推动者、贡献者。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国际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

  “一直以来,马来西亚晋江社团联合会是推动我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力量,是我校创新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泉州轻工学院副校长李艳珍介绍,2015年以来,马来西亚晋江社团联合会与泉州轻工学院在职业教育合作、“鲁班工坊”平台建设、“寻根之旅”冬令营等方面建立了友好的非营利合作关系。2015年至2016年,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连续两年在轻工学院举办;轻工学院2017年首次招收马来西亚留学生,截至2021年共招收马来西亚留学生97人。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联络中马两国的友好情谊,增进泉州轻工学院与马来西亚晋江社团联合会的深厚情谊。待疫情过后,欢迎大家回到晋江实地联谊,欣赏晋江的秀美风光,感受晋江的风土人情,品尝晋江的特色美食。”李艳珍如是说。(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