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厦门市委统战部走访调研侨资企业

2022年07月13日 13:22    来源:中国侨网





王雪敏听取侨企介绍。 厦门市委统战部供图

  中国侨网厦门7月13日电 据厦门市委统战部消息,日前,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雪敏带队走访调研部分市重点侨资企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一级巡视员何秀珍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中,王雪敏深入东亚电力(厦门)有限公司、厦门汇景集团有限公司等市重点侨资企业,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发展规划及远景目标,探讨交流企业的优势和特点,主动询问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创新发展,帮助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在东亚电力(厦门)有限公司,王雪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技术创新、环保节能和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对东亚电力积极促进能源转型、保障电力供应、深挖低碳和清洁能源潜力表示赞许,并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回忆创始人陈江和先生心系中华、投资兴业、热心公益、慷慨捐资的感人故事,鼓励企业持续提升产业技术基础、创新能力和整体韧性,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型能源企业。

  在厦门汇景集团有限公司,王雪敏边参观“海峡现代城”展馆,边听取企业关于打造50万平方商圈的战略规划,了解了企业从单一房地产开发商成功转型为城市运营服务商的奋斗历程,鼓励企业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依托翔安海洋海产、光电电子、现代物流等产业基础,建成以总部集群、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为主导的城市产业综合体,实现“以产促城、城产融合、协调发展”的目标。

  王雪敏对侨资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更好地发挥重点侨资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更好地服务厦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期望。她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侨资企业发展,千方百计为侨资企业搭建更广阔发展平台,从市场开拓、项目准入、技术创新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精细化帮扶,大力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法治环境、人才环境,让广大侨资企业在厦门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