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西侨商会考察团赴梧州开展经贸考察

2022年07月15日 10:19    来源:华声晨报

  广西侨商会考察团赴梧州开展经贸考察

  共享发展机遇 促进互利共赢

  本报梧州讯(记者李宗奇) 为充分发挥侨商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侨商交流合作,近日,广西侨商会轮值会长、常务副会长邝升率考察团一行14人赴梧州市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梧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世恰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何世恰对广西侨商会考察团表示欢迎。他指出,梧州市交通优势、区位优势以及营商环境优势明显,不锈钢、高端技术制造、建筑材料、食品医药、电子信息以及六堡茶、康养、大数据等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广大侨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共同寻求合作商机、促进互利共赢,进一步促进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广西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杨真标指出,梧州市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广西侨商会要抢抓机遇,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服务工作,助力在桂侨商把握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

  邝升介绍了广西侨商会发展情况。希望广西侨商会和梧州侨商会加强沟通合作,促进商会联建;加强商会自身建设,不断探索商会工作新模式;树立共同发展目标,抱团取暖、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会员企业发展。

  梧州侨商会会长庄建彪在会上介绍了梧州侨商会相关情况,期待能与广西侨商会推进更高层次的合作交流,凝聚侨商、形成合力,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发挥侨智侨力。

  座谈会上,梧州海关关长何剑森、梧州市工商联主席欧宇、梧州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黎钧以及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有关负责人就梧州营商环境、惠企政策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广西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卢如进、黄江玲等考察团成员分别就各自企业和项目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考察期间,考察团先后到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梧州综合保税区、广西梧州日新塑料实业有限公司、梧州市中茗茶业有限公司、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广西雄狮木业有限公司等地考察,详细了解梧州市六堡茶、康养、农业及农产品深加工等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并就有关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梧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侨办主任莫江珊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梧州侨商会班子成员参加考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