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局面无改观 美国仇亚事件居高不下竟成新常态?

2022年07月21日 14:4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周三(2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全美各地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和事件仍然有增无减。

  由Stop AAPI Hate发布的数据显示,从2020年3月到2022年3月,该组织记录了1.14万起由受害者报告的仇亚事件。

  这其中,67%涉及骚扰,包括口头或书面的仇亚表态,以及歧视性的手势。17%涉及肢体攻击,另有16%以回避的形式发生。

  另外,这些报告的事件中有40%发生在公共场合,27%发生在商业场合;约十分之一的事件发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

  以族裔来看,43%的事件涉及华裔,这是各亚裔族群中比例最高的。另外,女性受害者是男性的两倍。

  以地域来看,加州报告了4000起仇亚事件,纽约州报告了1800起。

  报告指出,尽管这些报告事件中的大部分在法律上并不构成“仇恨犯罪”,也不会被调查或起诉,但它们造成了显著的畏惧和创伤。

  一项由Stop AAPI Hate参与的民调显示,亚太裔美国人中,每5人就有1人在2020年至2021年间遭遇仇恨事件。而在向Stop AAPI Hate报告仇恨事件的亚裔中,大约有一半受害人同时报告了抑郁或焦虑情绪。四分之三的人表示,歧视是他们最大的压力来源。

  Stop AAPI Hate共同创始人Manjusha Kulkarni指出:“最新的报告显示了亚太裔美国人的现实,即仇恨不是短期的,也并非仅与疫情有关。我们看到白人至上主义的广泛兴起,并正在通过各种方式破坏我们的社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