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日本日增确诊创历史新高 纽约市确诊病例继续激增

2022年07月22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日本日增确诊创历史新高 纽约市确诊病例继续激增

  中新社北京7月21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7月20日18时17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995354例,累计达到562672324例;死亡病例增加1745例,累计达到6367793例。

  亚洲:日本日增破15万例创历史新高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报道,日本20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破15万例,达到152536例,创历史最高纪录。同时,日本30个府、县的单日新增病例数也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大阪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超过2万例。

  报道称,日本政府目前不会采取新的限制措施,但将继续利用社交网络鼓励年轻一代接种疫苗。据报道,日本年轻人的第三针疫苗接种率仍在30%至50%之间。

  此外,受暑期返乡等因素影响,人员接触增多,日本政府计划加快在主要车站和机场建立临时免费检测中心,并重点预防老年人群体的感染。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玛希隆大学附属医院基因组20日发布报告称,在董里府发现泰国境内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2.75感染病例。与原有毒株相比,奥密克戎BA.2.75发生了约100处变异,对疫苗更具抗药性。

  另据报道,为应对日益严峻的新冠疫情和不断增长的药物需求,泰国内阁近日批准从卫生部的5000亿泰铢皇家贷款中使用39.95亿泰铢(约合人民币7.4亿元)用于购买新冠肺炎治疗药物及用品,其中包括法匹拉韦以及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等,执行期为3个月(今年7月至9月)。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表示,总理巴育已向全国下达了防疫方针,重点放在控制新冠疫情的传播上,要求所有活动都必须严格按照相关防控措施进行,同时主办方在活动结束后应主动跟进并评估疫情风险。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1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1170例。单日新增病例较前一天减少5232例,但连续三天超过7万例,为一周前(14日)的1.8倍,为两周前(7日)的3.8倍。

  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社会战略组组长孙映莱20日表示,有新冠疑似症状的劳动者带病上班反而会加剧群体感染风险,因此希望各企业和小工商业者给予积极协助,共同营造“不舒服就休息”的文化。

  此外,韩国各大便利店品牌旗下全部门店从20日起至9月30日销售新冠自检试剂盒。据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消息,销售新冠自检试剂盒的便利店从当天起扩至全国4.8万家。

  美洲:美国纽约市感染激增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报道,纽约市新冠确诊病例继续激增。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日,纽约平均七天的病例率为每10万人中369.8人感染,为美国第二高,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州。

  另据纽约市健康与精神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该市未接种疫苗者的平均每周病例率为每10万人中有764.29人感染,比已接种疫苗及加强针的群体的病例率高出近三倍。此外,未接种疫苗者的住院率与死亡率,也均高于接种疫苗及加强针的群体。

  据拉丁美洲通讯社20日报道,由于古巴疫情略有反弹,该国已决定重新恢复在公共交通和日托中心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此外,当局还鼓励人们勤洗手、在人群密集处佩戴口罩,并保持室内通风。

  欧洲:英国苏格兰地区疫情严峻

  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报道称,苏格兰地区近期疫情严峻,该地区新冠肺炎发病率已连续六周上升,医院中的新冠患者数量持续增长。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最新感染调查数据估算,在苏格兰,约每16人中就有1人确诊新冠。

  大洋洲:澳大利亚7天感染人数超30万例

  据路透社20日报道,澳大利亚正处于由奥密克戎BA.4和BA.5导致的第三波感染中,过去7天该国共记录了超30万例确诊病例。澳大利亚首席医疗官保罗·凯利预测,住院人数将很快创下新高,他敦促企业让更多员工居家办公。(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