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日照东港区委统战部:以侨乡文化凝聚侨心侨力侨智

2022年07月22日 16:0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2日电 近年来,日照市东港区委统战部充分挖掘“侨”文化资源,着力打造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东港区侨界党史教育基地三大基地,擦亮侨乡文化品牌,在助推弘扬中华文化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具体涵盖以下几个方面:

  发挥名人效应,弘扬华侨精神。依托丁肇中祖居,打造“国字号”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弘扬华侨精神。组织归侨侨眷、留学生及亲属开展“传播侨乡文化 弘扬华侨精神”主题活动。挖掘侨乡文化资源,创新侨乡文化载体,打造侨乡文化名人一条街,营造浓厚的侨乡文化氛围。编印丁肇中校本教材,让华侨精神走进校园。

  激活侨资侨智,助力乡村振兴。依托涉侨企业、中盛幸福集团投资建设的南湖石老山生态农业项目,打造“省字号”“山东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积极引导侨胞侨企参与乡村振兴,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贡献侨力量。

  整合党建资源,搭建教育阵地。依托区主题党日活动中心,以党建带侨建,打造“家门口”的侨界党史教育基地。建立“以侨为荣 与党同行”合影基地和留学图书角,开展留学图书征集和阅读活动,增强海外学子心向东港、建设家乡的热情;开展海外侨胞“心怀祖国 情系桑梓”图片展,展示老一代华侨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和浓浓的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发广大侨界群众的爱国热情。建立“微心愿”墙,开展“关爱困难家庭 圆梦微心愿”征集和认领活动。

  下一步,东港区委统战部将进一步整合侨务资源,加大侨乡文化的挖掘、传承和传播力度,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贡献侨界力量。(东港区委统战部 秦纪峰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