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门市湾区之眼港澳台侨青年中心揭牌成立

2022年07月25日 14:0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广州7月23日电 据江门市委统战部消息,为深入推进江门市委“港澳融合”“侨都赋能”“人才倍增”等重点工程,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向广大港澳台侨青年提供学业、就业、创业、置业服务,7月22日,江门市湾区之眼港澳台侨青年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将吸引集聚港澳台侨青年来江交往交流交融,助力江门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高地,建设集聚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的国家重要人才战略支点城市。

  据介绍,即将入驻的港澳台侨青年中心将按照“世界眼光、湾区地标、潮领五邑、青年家园”理念打造,按照“创业指导”“就业支持”“学业鼓励”“置业服务”四大板块功能规划。

  其中创业指导将提供港澳台侨青年办公空间及共享空间硬件设施,提供创业前期咨询、工商财税、创业导师、政策咨询、产品展示、项目推广、人力资源咨询、金融服务、创业大赛、品牌孵化、本地资源对接等一站式企业孵化服务,全方位满足入驻港澳台侨青年创业需求。

  就业支持则是一站式提供江门面向港澳台侨青年的实习就业政策、人才政策,组建专业培训导师团队,定期举办主题沙龙、讲座、培训班,协调江门市港澳台侨知名企业、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实习就业机会;

  学业鼓励主要是设立江门面向港澳地区五邑籍优秀学生“励学金”,首期已募集超1000万元,奖励在内地高校就读的五邑籍港澳优秀学生,支持港澳高校毕业生到江门实习就业。

  置业服务包括管家式服务在江门学习、工作、生活的港澳台侨青年,协助申请青年人才公寓,宣传推介江门相关政策和公共服务设施,举办粤港澳台侨青年线上+线下社交活动,提升青年置业服务、生活服务、商业服务配套,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朋友圈。

  江门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江门市湾区之眼港澳台侨青年中心的成立,是江门推进“港澳融合”“侨都赋能”“人才倍增”等六大工程的务实举措,是深化粤港澳合作,为港澳台侨青年在江门“学习、就业、创业、置业”提供更加便利条件做出的重要部署,对助力江门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高地,建设集聚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的国家重要人才战略支点城市有着重要意义。

  接下来,江门市将整合资源,引入项目,策划、建设、管理、监督,推动湾区之眼港澳台侨青年中心高标准良好运营。把面向港澳地区五邑籍优秀学生的励学金办公地点、世界(江门)青年总会服务中心均设在湾区之眼港澳台侨青年中心,广泛集聚高层次优秀人才,深化港澳台江四地交流,拓宽四地合作领域,促进产业成果转化,助力港澳台侨青年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发展大局。(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