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夏日旅游旺季过关慢 加边境服务局提醒民众备妥文件

2022年07月28日 14:0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夏天向来是加拿大人外出旅游的旺季,今年更是首个完全解封的暑假。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指出,因应防疫要求,繁忙时间通关将会迟缓,计划在这个长周末出入边境的民众要有心理准备,并备妥各种文件以节省过关时间。

  边境服务局表示,每年均对夏天和其他繁忙期间的人手调配作出安排,并与桥梁和隧道经营者,以及机场管理局和旅游业界合作检讨服务需求。机场的国外转国内航班,和国外转国外航班的分流措施,也大幅缩减接驳时间。机场的入境申报柜员机和ArriveCAN手机应用程式的申报声明,均有助节省通关时间。

  边境局指出,外国旅客入境前必须先确定符合入境条件,提供充分的旅游和移民文件。加拿大仍维持防疫措施,但对外国游客和返回加拿大的居民或公民有不同的要求。旅客不论是乘坐飞机、陆路或水路进入加拿大,必须在入境的72小时前,使用ArriveCAN应用程式或上网提交资料。

  ArriveCAN是旅客证明他们符合公共卫生要求的最快捷、简单和安全的途径。旅客应该随身携带打印或截屏ArriveCAN的收据。没有手机或数据的旅客,可以用电脑上网提交资料,旅客可以由亲友代为上传资料。在多伦多和温哥华机场入境的旅客,可以在入境前利用ArriveCAN完成海关申请和移民登记。这项服务将在本月内扩展至蒙特利尔机场,其他机场也将在未来增加这项措施。旅客应备妥ArriveCAN收据、护照或旅游证件、疫苗证明和身份证明文件。

  陆路出入境的旅客可以上网查看通关时间,选择清晨等非繁忙时段过关。长周末的星期一通常最繁忙,需要轮候较长时间。从水路入境的旅客,不论是否拥有永久居民或公民身份,也必须使用ArriveCAN申报资料,并于入境后立刻向边境局报到。

  边境局指出,返回加拿大的居民有一定的免税额,应保留收据,也不要包装礼物,以方便海关查验。食品、植物和动物,以及10,000加元或以上均要申报。虽然大麻在加拿大合法化,但除非有许可证或联邦卫生部的豁免证明,否则不可以携带大麻进出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