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东营市委统战部(市侨办)举办中国广饶大码头非遗文化走向海外推介会

2022年07月29日 13:21    来源:山东侨报

  东营市委统战部(市侨办)举办中国广饶大码头非遗文化走向海外推介会

  通讯员 牟晓伟 魏海莹

  本报讯 为对外推介东营市优秀非遗文化,推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7月26日,由东营市委统战部(市侨办)主办,广饶县委统战部、广饶县大码头镇党委承办的中国广饶大码头苇编非遗文化走向海外推介会在广饶县举办。

  推介会现场摆满了大码头苇编制成的特色手工艺编织作品,苇编传承人向与会海内外华侨华人、商会成员介绍了大码头传统芦苇手工艺编织产品的用途和特点,并与华侨华人代表互动交流,签订合作意向书。来自美东山东总商会等7个商会的代表围绕拓展大码头苇编海外市场,推动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家门、走向海外畅谈了想法,为进一步发挥侨务优势,推动大码头苇编非遗文化海外传播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东营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大码头苇编历史悠久,是传统手工编织业的典型代表,是研究大码头镇一带民俗民风不可多得的史料。大码头苇编非遗文化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是东营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大侨胞朋友积极把大码头苇编非遗文化和东营独特的黄河文化、孙子文化、吕剧文化等传播到海外,助力东营市文化对外交流,传播东营人文交流好声音。

  据了解,来自美东山东总商会、德国德中国际文化交流总会、东营市海外归国人员协会、英国齐鲁文化商贸协会、马来西亚中国丝路商会、泰国山东总商会、在日山东同乡会近百名代表参加活动。活动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海内外华侨华人宣传推介大码头苇编非遗文化,线上观看人数达数千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