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浙江温州:2022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启动

2022年08月02日 09:54    来源:新华网

  浙江温州:2022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启动

  8月1日,“创业中华·海燕集结”2022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在浙江温州正式启动,大赛以“来温州,创未来”为主题,秉承终身学习、侨界互助、归巢风尚的理念,致力于发现与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人文关怀、创新精神的海归商业人才,用浸润式大赛帮助创业家找准土壤,快速成长。

  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也是“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近年来温州围绕推进“百万人才聚温州”,出台了温州历史上最有力度、含金量最高的人才新政——“人才新政40条”3.0版。“如今,广大青年、广大人才只需要一个背包,就能安心无忧地在温州创新创业。”温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有了创业的沃土,如何凝聚海内外的创新人才?温州通过聚焦创新创业,举办“创业中华·海燕集结”大赛,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载体,掀起留学青年人才大回归热潮。据了解,今年的赛事设八场分站赛、一场总决赛、一场百强对接会和一场产业论坛。

  开幕仪式上,去年该活动的满分胜出者还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创业历程。据了解,温州此前已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创业中华,共征集到海内外优质创新创业项目100余个,其中5个项目在温州落地,共吸引投资超2亿元。

  “温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都更加有条件成就人才。”温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说道,温州期待留学青年带着奇思妙想,带着创新成果,在这个平台上能够晒出风采,展现聪明才智,点燃创业激情,为“两个先行区”建设注入澎湃的动力。(林筱)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