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秘鲁猴痘确诊升至282例 卫生部敦促民众遵守预防措施

2022年08月02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7月31日报告,秘鲁猴痘确诊病例升至282例。秘鲁卫生部敦促民众继续遵守预防措施,如减少与疑似感染者的接触,勤洗手等。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6日,美国马里兰州,在实验室培养的感染细胞(棕色)中发现的猴痘颗粒(橙色)的彩色透射电子显微图。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宣布,不断扩大的猴痘疫情为全球紧急情况。这是世卫组织的最高警戒级别,但这一级别并不一定意味着疾病具有特别的传染性或致命性。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2年7月26日,美国马里兰州,在实验室培养的感染细胞(棕色)中发现的猴痘颗粒(橙色)的彩色透射电子显微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秘鲁出现猴痘确诊病例的地区包括:首都利马(242例)、Callao(17例)、利马省(2例)、Ica(3例)、La Libertad(12例)、Tacna(1例)、Loreto(1例)、Piura(1例)、Cusco(2例)和Junin(1例)。

  秘鲁卫生部表示,其中77名感染者已经出院,所有感染者都接受了医疗护理,并正在接受卫生部密切监测。

  秘鲁卫生部敦促民众继续遵守预防措施,如减少与疑似感染者的接触,勤洗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并在出现猴痘症状时与他人隔离。

  秘鲁医学协会主席劳尔·乌尔基佐当天警告说,秘鲁是美洲地区猴痘病例数较多的国家,因为高危人群没有采取预防措施。

  乌尔基佐还表示,需要卫生部提供更多信息,给出指导方针,以避免传染。乌尔基佐强调,尽管猴痘病毒在秘鲁没有造成任何死亡,但政府必须及时采取措施,避免死亡病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