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西班牙交通总局:罹患部分疾病不可更新驾照

2022年08月05日 16:0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5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消息,西班牙公民的驾照和身份证一样,每10年更新一次,除了付费还需携带各类文件,并在交通总局授权的机构进行心理和生理能力测试。由于是强制性的,所以体检方面尤其重要,如果发现罹患几类疾病,驾照将无法更新。

  这几类疾病分别是:

  1、心脏类疾病,包括心律失常、心律不齐,或者司机做过心脏搭桥手术,不过如果心脏病专家提供证明,那么也可以更新驾照。此外,急性心肌梗塞患者必须在3个月之后,经过医生同意才能更新驾照。

  2、慢性和退行性疾病:这类中包括老年痴呆症、类风湿关节炎、肌营养不良症、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肌萎缩侧索硬化症、骨质疏松症、帕金森氏症、特发性震颤等。

  3、消化系统疾病:主要集中在如果正在肾病透析或者经过了肾脏移植,除非有医院报告,否则不可更新驾照。

  4、内分泌类疾病: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和第3点一样,除非有医院报告的允许,否则不能更新驾照。

  5、神经系统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即便有报告,但只能更新一年,此后视情况而定。癫痫:可以更新1年至10年的驾照,根据医院报告而定。

  6、肿瘤:肿瘤血液疾病,如果在病情经过10年的缓解,并且有良好的医院报告,那么可以更新1年期驾照。

  7、精神类疾病:这其中包括酒精和药物滥用和依赖、痴呆症和焦虑症、人格障碍、智力发育障碍、强迫症等。如果想获得驾照更新,司机必须提供专业医疗报告,证明自己的病征十分轻微。

  8、呼吸疾病:永久性呼吸困难患者不能更新驾照,如果医院报告中,呼吸困难指数低于15,可以更新。

  9、血管疾病:血管动脉瘤,根据报告视情况而定,可以更新1年至10年期驾照不等。如果因血管疾病动过手术,那么必须在术后6个月内得到有效的医院报告,允许更新1年或2年的驾照。

  此外,视力相关问题很重要,如患有青光眼或白内障者,必须经过严格审查才能被允许更新驾照。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