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西班牙新“节能计划”将于8月10日生效

2022年08月09日 14:0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9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消息,西班牙政府最新出台的“节能计划”将于8月10日0时生效。新计划针对西班牙的公共场所空调的温度,以及晚上街边商店橱窗的亮灯时间做了规定。

  报道援引当地媒体消息,西班牙政府最新通过的节能计划中,新规定如下:

  商铺、公共室内空间的空调温度夏季控制在最低27℃,冬季空调温度控制在19℃之下;

  商铺橱窗的照明灯,在每晚10时之后保持关闭。

  以上措施从2022年8月10日(周三)0时开始生效,暂定到2023年11月1日结束。目前,华商从事的酒吧、餐饮业容易受到此新规定的影响。但教育行业、美容理发行业、洗衣店因为其行业性质,允许夜晚10时之后开启橱窗灯。部分夜间需要开灯的旅游景点,不受节能计划的影响。

  另外,在9月30日前,受新节能计划影响的商店,需要安装自动关门系统。西班牙政府部门还将对锅炉和热水器此类的装置进行检查,减少因设施陈旧造成的能源浪费。

  报道称,西班牙政府出台这一系列紧急措施,目的是为了在2022年秋季和冬季减少至少7%的能源消耗。西班牙副首相兼生态转型部大臣特蕾莎·里贝拉认为,新节能计划的通过是西班牙节能之路上的关键一环。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