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西兰移民流动连续16月负增长

2022年08月12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新西兰时新网编译报道,新西兰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西兰的移民流动达到了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截至今年6月的一年中,新西兰出境人数比入境人数多出11500人。

  在此期间,共有49200名移民抵达新西兰,60700名移民离开。新西兰已连续16个月经历人口净流出。

  新西兰人口指标经理伊斯拉姆(Tehseen Islam)说:“6月的移民入境和出境人数都处于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

  移民净流出主要为非新西兰公民,2022年6月,临时移民净流出6900人。

  据悉,中国、英国和美国公民是2022年6月非公民整体净移民流失的主体。

  今年有近3000名中国公民离开新西兰,比去年6月的5900人有所下降。而与2021年同期相比,中国公民入境人数减少了8%。而美国和英国公民入境人数下降了30%。

  历史上,新西兰的人口增长主要依靠海外移民。但在2021年,只有14%的增长来自海外移民,而在2020年,这一数据为76%。这也意味着,海外移民的缺乏将导致新西兰人口增长缓慢。

  此外,新西兰正在经历人才流失,因为离开新西兰的多是年轻人,其中许多是有技能的人。尤其是在生活成本飙升,失业率为3.3%的当下,引发了人们的担忧。

  “现在,果园里找不到采摘水果的人,建筑工地找不到建筑工,医院没有护士,农场找不到挤奶工人,”新西兰行动党领袖西蒙(David Seymour)说,“关键工人的短缺正在造成工资螺旋式上升。”

  西蒙称,16个月的移民流动负增长,“这是两边都搞砸的结果。人们之所以离开,是因为工党封锁了经济,并借了500亿新西兰元,给我们留下了堆积起来的债务和不断上涨的物价。由于新西兰移民局陈旧的规定和缓慢的处理时间,人们很难进入这个国家。”

  国家党议员斯坦福(Erica Stanford)也表示,由于当前的移民政策,新西兰的企业正在倒闭。

  据悉,新西兰政府的移民“重置”政策于上月生效。作为改革的一部分,有56种工作可以直接获得居留权。

  今年7月,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曾表示,政府一直在努力确定哪些地方存在人力技能缺口。“我们非常努力地确定新西兰人的技能差距和企业面临的问题,并为这些企业获得需要的技能铺平道路。”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