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2022年华创会已收到逾200名海外代表报名

2022年08月12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8月11日电 (马芙蓉 周平 徐跃千)截至8月10日,今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已收到目前在境内的219名海外代表报名;拟签约项目75个,总金额633亿元人民币。这是记者11日从2022年华创会专场活动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上获悉的信息。

  2022年华创会将于9月15日至17日在武汉举行,主会场参会规模500人,其中海外代表300人。今年华创会将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开幕式、武汉论坛以及21场专场活动,将首次举办湖北高校海外校友会联盟科技论坛、湖北海外商协会联盟专场;增设“长江边的非遗故事”现场文化宣传展,展示刺绣、棋艺、制茶、中医药等代表性非遗项目。

  其中,海外专场将在2021年举办法国、德国、加拿大专场的基础上,新增匈牙利、日本专场,进一步扩大华创会在中东欧、亚洲等地区的影响。各海外专场由海外侨团与武汉、襄阳、宜昌、恩施等市州联合举办。

  作为华创会专场活动的重头戏,第九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已收到报名项目124个,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大赛报名将于8月25日截止,并分别于8月26日、9月5日、9月15日在线上或线下举办初赛、复赛、决赛,其间还将举办政策推介、投融资对接会等活动。

  据介绍,以征集高科技、高质量项目为导向,今年华创会已收到海外项目82个。华创会组委会完善“网络+实体”对接服务,通过华创会官网建立湖北17个市州(林区)、30多个产业园区引智引资的优惠政策超市,发布征集项目信息,为海外侨胞提供24小时推荐服务,并将依托各市州产业园区以及社会企业孵化器提供综合服务,促进项目在湖北落户发展。(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