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枣庄市台儿庄区委统战部打好为侨服务“组合拳”

2022年08月12日 11:04    来源:山东侨报

  枣庄市台儿庄区委统战部打好为侨服务“组合拳”

  李永吉 孙海英

  近年来,枣庄市台儿庄区紧紧围绕“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和服务质效,助力台儿庄区高质量发展。

  普法宣传护侨益。依托法律顾问团,扎实开展侨法“六进”活动。组建侨星志愿服务队,并组织侨星志愿者为侨界人士提供法律咨询、矛盾纠纷调解、疫苗接种和反金融诈骗宣传等服务,积极营造“学侨法、懂侨法、用侨法、护侨益”的浓厚氛围。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归侨侨眷活动并宣传普及侨务政策法律法规,全面提高归侨侨眷的法律意识,增强他们的法治观念,为凝聚侨心、维护侨益、汇聚侨智、发挥侨力提供有力支撑。

  精准服务凝侨心。推动为侨服务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构建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为侨服务体系,打造“党委引领+基层支撑+侨界响应”为侨服务新模式,形成工作合力。在枣庄政务服务网平台开通归侨侨眷身份认定等便民服务端口,打造全天候、零跑腿、一网通办的云服务模式。建立完善联系侨界群众台账,及时了解侨界群众思想动态及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构建侨网聚侨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侨情调查摸底,做好侨界重点人士信息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全面掌握侨情数据,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侨务工作网络,为全区开展招商引资、招贤引智提供有力支撑。发挥侨界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搭建台儿庄区侨界人士创新创业平台,深化经济交流合作,推进“以侨引才、以侨引资、以侨引智、以侨促贸”。今年初,通过创新创业平台邀请韩国杨平郡郡守金善教来台儿庄古城考察,并就促成台儿庄古城与韩国杨平郡龙门山景区合作进行深入磋商,积极推动台儿庄区经济社会发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