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州“税力助侨” 赋能湾区建设

2022年08月15日 10:01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税力助侨” 赋能湾区建设

  “税力助侨”十条

  1.“专区便侨”全程跟办。2.“法治护侨”维权解难。3.“联办助侨”跨市协同。4.“银税扶侨”融资无忧。5.“套餐惠侨”定制辅导。6.“青税为侨”多语服务。7.“税眼看侨”融媒宣传。8.“众智话侨”共商税事。9.“税屋育侨”共建驿站。10.“科创兴侨”精准惠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琳 通讯员杨锐轩)8月12日,在广州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广州税务局多措并举,积极打造“税力助侨”项目,揭牌成立粤港澳大湾区侨梦苑首个税务驿站,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广江协同 税力助侨”主题活动,发布“税力助侨十条”,服务侨胞侨企来穗创新创业。

  侨企侨胞足不出“园”尽享“云上办”税费服务

  记者了解到,税务部门将在广州、江门两地侨梦苑分别选址建设更多税务驿站,让侨企侨胞足不出“园”尽享优质、高效、智能的“云上办”税费服务,助力构筑粤港澳大湾区惠侨助侨护侨的良好生态圈。

  据了解,“广江协同 税力助侨”项目是广江两地税务部门主动融入大湾区建设和侨务工作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的运行载体“广州-江门税务部门联合助侨工作基地”在8月12日正式启动运作,工作配套机制“市区两级税务部门的战略合作协议”已落地实施,特色服务措施“税力助侨十条”已制定发布。该项目将有效带动广州、江门两地税务部门协同共治,共筑跨地市税收联动服务新高地。

  对侨企侨胞关注的税费热点问题打造解决方案

  “税力助侨十条”从十个不同维度针对侨企侨胞关心关注的税费热点难点问题打造解决方案。

  思瑞克斯(中国)电器有限公司是这种服务的受益者。“企业创新发展路上,税务部门一路相伴。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过程中,税务部门对‘再投资递延纳税政策’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季度享受’等政策都进行了细致辅导。”思瑞克斯财务负责人龚湘凤说,“去年公司共有40万元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优惠,今年公司还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3400万元、出口退税1200万元,叠加的税收政策红利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

  针对侨企侨胞的涉税需求,税务部门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绪春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强与统战部门、侨梦苑园区、侨商组织等多方的协作共建,深化跨区域‘党建+协同治理’实践,不断提升粤港澳大湾区侨企侨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