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加坡华助会:符合条件学生一年只须付10元补习费

2022年08月15日 11:3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023年起,在新加坡华社自助理事会补习且符合条件的学生,无论报名多少个补习科目,一年都只须付10元补习费。

  目前,根据受益家庭的收入情况,新加坡华助会幼稚园至小学的补习费为每月零至80元不等,中学则为零至120元不等。2023年可享受10元补习年费的具体条件和详情,预计将在2022年11月公布。

  新加坡内政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暨华助会董事孙雪玲,在出席华助会补习颁奖典礼时公布这个消息。她说:“过去两年由于新冠疫情和世界局势动荡,华助会一些受惠家庭深受影响。华助会深刻理解这些家庭面对的困境,因此将从2023年开始划一收费。”

  四个孩子都在华助会补习英文、中文、数学及科学的黄某(34,家庭主妇)说:“华助会的补习帮了我们很多。我们家有四个孩子,如果去外面补习,负担会有点重。”黄某的小儿子郑某(11岁,小五)就读于湾景小学,2022年获得华助会颁发的小四中文学业进步奖。她很高兴看到孩子在补习后不仅中文成绩提升,也逐渐增强自信心,现在更敢于用中文表达。她说:“儿子的中文成绩不但及格了,2021年还有一次考到70多分,他自己也很开心。”除了小儿子,二儿子因为中文和英文成绩显著提高,获得了学校颁发的学业进步奖。

  在华民小学就读小五的梁某(11岁)则获得小四英文、数学和科学三项学业进步奖。他42岁为销售员的父亲非常感谢华助会提供的补习,为他的家庭减轻经济压力。他说,家里四个孩子都在华助会补习,其他孩子看到梁某获奖,也受激励而更加努力学习。

  据悉,华助会2022年共有271名补习学生,获颁学业优秀奖与进步奖。华助会希望以此肯定学生们的努力,鼓励他们更上一层楼。

  在8月13日举行的华助会补习颁奖典礼上,还为25名杰出的补习教师颁发银松、翠竹和青柳表扬奖。此外,还有28名补习教师、中心主任和中心管理员获颁长期服务奖状,感谢他们的付出和贡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