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华媒:当前经济形势下 阿根廷华人超市价格优势还在吗?

2022年08月17日 14:2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7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阿根廷当下严峻的经济形势,迫使消费者在购物时寻找更优价格和做促销的商品。目前巨大的价格差异,使得消费者很难在尽管相距数条街的两家店内找到相同价格的产品。

  根据咨询公司Scentia的一项调查,某些产品在不同店内的售价可能会相差很大,如果顾客再利用促销机会(通常是大型超市连锁店)的话,则价格差异会更大。

  据该咨询公司负责人解释称,从历史上来看,通常是大型连锁超市比社区便利店会更便宜,在疫情期间,这种差距有所加大,平均会达到25%。

  举例来说,通过对同一地区的两家社区迷你超市和一家华人超市,以及大型连锁超市的网上价格进行比较,发现近50种商品的最高价和最低价之间的差距达到了100%,平均差距约为30%。

  比如Natura牌500克的沙拉酱在两家社区超市和华人超市的售价分别为504比索、510比索和515比索,而在连锁店则仅卖236比索,差距达到118%;再比如1.5升的可口可乐,上述超市的售价分别为297比索、270比索、250比索和146.10比索,差距也超过了100%。

  如果拿“价格关怀计划”所涵盖的商品来说,则差距更大,因为该计划没有覆盖社区超市。此外,由于政府批准的所含商品的涨价并不与每个月的通胀相一致,因此其价格也同其他计划外商品价格的差距越来越大。业内表示:“这些产品的消费增加导致了供应问题。”比如“价格关怀计划”内的一款Sancor360克奶油,在大型连锁超市售价296.64比索,在两家社区商店售价491比索和525比索,差距达到77%。

  造成社区商店和大型连锁超市售价进一步扩大的是促销和折扣,这也是后者常用的手段。比如一瓶La Serenísima的长期保存牛奶在两家社区超市的售价为219比索和213比索,而在连锁超市网上平台的售价为211.95比索,价格相差27%;不过若是在后者店内一次购买4瓶的话,则每瓶的价格降至158.96比索,差距扩大至38%。

  “同一地区商店的价格差异取决于顾客在哪里买,如何买,何时买等因素。相比而言,消费者总是会发现绝大部分商品在大型连锁超市内的售价会更便宜,尽管有些商品也不尽然。”再比如Favorita四个零的一公斤面粉在两家社区商店售价为209比索和179比索,在大型连锁店售价152比索,差距为38%;500克的Gallo oro大米在社区商店卖137比索,在华人超市卖180比索,在连锁店则卖126比索,差距达到42%;Arcor Light草莓酱在社区商店分别卖390比索和425比索,在华人超市则卖330比索,在大型连锁超市卖468.39比索。在此情况下,大型连锁超市反而最贵,华人超市则最便宜。

  据了解,全国大众消费品的网点约有28个,其中30%为大型连锁超市,另70%则包括小卖店、售货亭、迷你商店、牛肉店等。

  食品领域的业内人士表示:“大型连锁超市之间的价格差距一般不大,也就3%到4%,但在传统渠道中间商的介入较多,包括达到销售网点时的交通和物流成本可能会导致差异比较大。此外在通胀的背景下,各方均有所疑虑,因为不知道多久后才能买到同样的商品,这会在本行业内甚至所有经济领域内造成绝对的灾难。”(黄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