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加拿大政府计划加开4处护照办理点 应对申请积压

2022年08月18日 14:5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计划在全国开设四个新的护照办理点,以应对国民申请护照长达数月及积压问题。据报道,现时积压了超过25万份尚未处理的护照申请。

  负责护照服务的部长古尔德周三(17日)表示,全国加开四个护照申请和取件服务点,分别在魁省三河市、安省苏圣玛丽镇、爱德华王子岛夏洛特镇以及阿尔伯塔省红鹿市。

  她续指,在上述地区办理护照的国民,有望在10个工作天内获得护照。另外,政府亦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再额外开设9至10个同类的护照办理点,以实现大多数国民在50公里范围内,顺利获得办理护照业务。

  由于国民在疫情后纷纷计划出国旅游,令加拿大服务局申请护照的数量激增。特别在今年春季的时候,有传当时全国护照的申请量,高于疫情前的40倍。古尔德则对此回应说,当局意识到新冠肺炎疫情限制解除后,国民出国旅行的需求增加,但当时并没有预料护照需求量变得如此巨大。她说:“6月有281,055份护照申请,是今年月度最高峰。不过,自6月以来,该情况有了很多改善,”

  此外,政府日前承诺将雇佣更多员工,并成立专门办理护照申请的工作小组,以减低国民申请护照的等候时间。

  有国民为了获得护照出行,不惜在凌晨前往加拿大服务局排队等候,全国多地的加拿大服务局每天出现超长的轮候队伍,亦有家庭因为护照延迟派发,最后导致旅程泡汤。

  根据政府的最新数据,自4月以来,加拿大服务局接受了1,092,560份护照申请,并已签发了748,784份,这意味着仍有约25万份申请被积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