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外交部: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警惕境外网络虚假招聘信息

2022年08月19日 13:44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外交部: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警惕境外网络虚假招聘信息

  记者 刘晓琰

  8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近期,超过5000名台湾民众被诈骗集团以工作名义骗到缅甸等国家,其中2000多人仍被关押。香港特区政府近期也表示,有港人疑似在泰国等地失联。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领事保护工作,全力维护包括香港同胞和台湾同胞在内的海外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领馆正与驻在国政府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查找并解救相关人员。同时我们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警惕境外网络虚假招聘信息,严格遵纪守法,确保人身安全,及时举报有关涉诈骗涉赌信息。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向当地警方报警,并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