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东北部多州遭遇严重干旱 纽约部分地区限制用水

2022年08月19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8月18日电 (记者 王帆)美国国家抗旱中心18日发布的监测地图显示,美国东北部多州正遭遇严重干旱。为应对缺水状况,纽约州部分地区已开始限制用水。

  根据美国国家抗旱中心的监测地图,纽约州、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马萨诸塞州、罗德岛州、新罕布什尔州、缅因州都出现了“严重干旱”的地区,部分地区甚至遭遇“极度干旱”。对比前一周,美国东北部的干旱状况正在加重。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说,由于缺少雨水,纽约州面临的干旱状况趋于严峻。纽约市布鲁克林部分区域上周起被列为“严重干旱”,这是二十年来布鲁克林首次遭遇这种状况。据国家气象局的数据,布鲁克林目前约36%的区域处于“严重干旱”或更糟糕的状况,这一面积比例几乎是一周前的两倍。此外,纽约州长岛南岸等地本周也达到了“严重干旱”的程度。

  报道称,由于旱情严重,纽约州罗克兰县为应对缺水已宣布于18日进入“第二阶段水资源紧急状态”,实行强制性限制用水措施,包括只允许在指定日期给草坪浇水、非必要不得用水清洗街道路面、禁止餐厅主动为顾客提供饮用水、禁止使用不可回收式流动水喷泉或人工瀑布等。纽约州州长凯茜·霍楚尔也鼓励该州居民节约用水。

  《纽约时报》说,虽然纽约的旱情尚未达到警戒状态,但是该州多个水库的蓄水比例明显低于往年。以纽约市为例,该市水库的蓄水本应达到容量的89%以上,今年却仅有容量的80%左右。由于降水不足,部分地区的草坪和树木出现干枯现象。

  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詹姆斯·康诺利分析称,本月到目前为止,纽约中央公园的降水量还不到20毫米,比过去三十年的平均降水量低了约38毫米。今年夏季,美国东北部的整体降水量较以往偏低。(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