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全美已有超1.4万例猴痘病例 纽约州报告首例未成年病例

2022年08月22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8月21日报道,美国纽约卫生部门报告了首例未成年猴痘病例。

  据报道,美国纽约卫生部门更新的每周摘要指出,截至8月17日,在纽约州(不包括纽约市)的192例病例中,有一例为18岁以下的患者。

资料图为猴痘病毒阳性标本。
资料图为猴痘病毒阳性标本。

  近来,美国猴痘病例持续增加。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美共有14115例猴痘确诊病例。纽约州报告的病例数是所有州中最高,有2744例病例,其中纽约市占比较高;其次是加州的2663例。

  报道称,美国最早两例儿童猴痘病例是在7月下旬报告,CDC官员说,可能是家庭传播所致。

  据CDC此前介绍,猴痘病毒主要通过长时间皮肤接触传播,与感染者共用床单、毛巾等物品也可导致感染。目前来看,症状主要为红疹,也有感染者会出现感冒症状。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贝塞拉当地时间8月4日宣布,美国因猴痘疫情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贝塞拉当天在电话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应对猴痘病毒,希望所有美国民众对猴痘重视起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