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深圳光明区开展“传承归侨文化 厚植家国精神”主题活动

2022年08月22日 13:56    来源:深圳侨报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归侨文化主题亲子活动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谢青芸 通讯员 李舒 黄亚康) 为弘扬光明街道归侨文化,增强归侨侨眷对本土历史文化的了解和传承,丰富业余文化生活,营造邻里和谐氛围,近日,在(深圳市)光明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光明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组织开展三场以“传承归侨文化 厚植家国精神”为主题的亲子活动,邀请各社区归侨侨眷学生和家长参加,取得了热烈反响。

  活动在光明农场大观园举行,领队教练带领亲子家庭在这里开始一天精彩的归侨文化体验之旅。归侨文化第一站是通过展板的形式向亲子家庭介绍光明街道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越南归侨历史,紧接着领队教练讲述越侨新故事,并组织观看归侨相关视频,归侨家庭的感人故事让家长和孩子们深受触动。活动中还精心设计归侨手工教学环节,让亲子学习感受归侨的传统工艺。有家长表示,参与活动既让他们感受到归侨侨眷的获得感,又增进孩子与父母之间的协作交流与体验团队活动带来的乐趣。

  活动第三站展示各类归侨美食文化,讲师们介绍了归侨侨眷饮食习俗的来源及特色美食的制作材料、制作技艺,家长和孩子们认真听讲,仔细观察老师的制作手法,随后大家共同体验制作春卷、艾糍等食物,并品尝了越南肠粉、扣肉、三角粽等美食。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既学到了新知识又尝到了美食,这一天过得既充实又有意义。

  活动最后一站为归侨风采展示,工作人员身穿奥黛头戴越南帽为大家展示特色服饰,优美的身姿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此次活动让我学习到很多知识,感受优良传统文化的熏陶,更是收获了友谊、快乐和难忘的回忆。”一名小学生开心地说。

  作为我市(深圳市)归侨侨眷最集中的地区之一,光明街道一直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始终关心和支持侨联事业发展,积极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据悉,光明街道下一步还将举办“相聚光明 情暖归侨”联谊会等一系列活动,促进归侨之间的交流及联系,丰富归侨侨眷的文化生活,增强组织的凝聚力以及向心力,营造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