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停课两年半 菲律宾所有学校将全面重开

2022年08月22日 13:5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事隔两年半,菲律宾所有学校将在8月22日全面重开。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菲律宾学校于2020年3月关闭,并实施了长时间的封锁措施。教育中断长达两年半不仅破坏了无数儿童的前景,更可能给历史上依赖向国外派遣高技能工人的菲律宾经济留下长期伤痕。

  据悉,菲律宾约有10%人口在国外工作,其经济依赖海外护士、教师、工程师和其他工人寄回的汇款。毕业生的稳定流动对于菲律宾成为国际公司的外包中心也是至关重要。菲律宾经济规划负责人巴里萨坎说:“(学校长期关闭)影响是巨大的,我们培养的毕业生素质影响着我们劳动市场的竞争力。”

  菲政府迟迟不重开学校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社会结构。菲律宾家庭主要由大家庭组成,许多孩子与年老而易感染病毒的祖父母或其他可能有潜在健康问题的亲戚住在一起。

  此外,在资金匮乏的学校中,长期存在的物流问题包括过度拥挤,加剧了人们对染病的恐惧。新冠疫情暴发之前,菲律宾公立学校一个班级内有多达60多名学生是常见景象,因此需要共享教科书,这使得当局难以实施社交距离措施。

  巴里萨坎指出,要弥补两年半的学习不足需要一个包括为低年级学生补课和为大学生培训的方案,以防止不可逆转的人力资本损失。

  据悉,6月底刚上任的新总统小马可斯在就职演讲中承诺,会投入更多资金给教育,改革教育系统包括改革课程是当务之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