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门华侨华人首届中医药论坛举行

2022年08月23日 11:16    来源:江门日报

  江门华侨华人首届中医药论坛举行

  争当“打造国际化高地”的试点和先锋

  江门日报讯 (梁爽 黄玉妍) 昨日(8月22日),江门华侨华人首届中医药论坛顺利举行。论坛以“中医药抗疫与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总结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经验,聚焦中医药学术传承与人才培养等领域。(广东)省卫健委副主任徐庆锋,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杰出席活动。

  徐庆锋表示,江门是中医药发展宝地,涌现了一批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及多个在广东中医药界独树一帜的中医流派。希望江门市积极融入我省中医药“三大建设”之中,重点在主责主业、人才支撑、药材源头、品牌塑造、对外交流等方面下功夫。打好“侨”牌,在我(广东)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过程中争当“打造国际化高地”的试点和先锋,为全省提供“江门经验”。

  刘杰指出,我(江门)市始终把中医药事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构建了多层次的中医药体系,打造了一支高水平的中医药人才队伍。未来,我(江门)市将继续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特邀国医大师周岱翰、熊继柏、梅国强和全国名中医张忠德等专家授课。现场还连线了加拿大、德国、匈牙利、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印尼等海外中医药团体以及香港、澳门中医药团体。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