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浙江林埭镇:团结发动侨界力量 做好“稳经济”文章

2022年08月23日 11:1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念好“联”字经 搭好连心“侨”! 平湖林埭镇推动做好“稳经济”文章

  今年以来,林埭镇统一战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求进,以进固稳,团结发动侨界力量,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念好“联”字经,以联动、联心、联盟三项举措,着力优化为企服务,促进招商引资,推动共同富裕,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

  以联动汇侨力,助企纾困强服务。连日来,林埭镇统战办联合镇经济发展办、招商服务办、应急管理办、生态环保办等多部门深入实施“6+1”助企模式,即成立6个驻企服务组和1个园区工会,驻点破难、精准服务,畅通和完善企业反映诉求和问题的渠道,为企业提供系统化、全方位、全时段的跟踪服务。“目前为止,我们联合相关部门帮助属地侨资企业和海创企业解决了物流、招工、融资、子女入学等问题25个,受到了平湖爱驰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浙江谱瑞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侨资(海创)企业的好评与点赞!”林埭镇经济发展办工作人员说道。

  以联心凝侨心,筑巢引凤添动能。近日,林埭镇统战办深入走访侨资(海创)企业,强化联络联谊,宣传惠企政策,用心搭建“连心侨”,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记者了解到,林埭镇重点推出“筑巢”工程,聚焦企业发展实际和困难问题,做好招商引资全过程服务和全链条管理,真正做到承诺兑现不打折、政策落实不断线、服务企业不打烊,全力推进招商工作提质增效。

  值得一提的是,精算企汇(嘉兴)园区是林埭镇的一家海创园区。近年来,园区创新打出了“飞地模式”“定向服务”“靶向攻坚”系列组合拳,为入驻企业提供金融、财务、法律等咨询服务,推出零租金租借精装办公场所的优惠政策,目前已吸引入驻企业150余家,预计产值近6亿。同时,针对入驻企业用工难、上下游协作、物流畅通等问题,园区积极协调解决,为企业送上“及时雨”。园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到,截至目前,园区已经帮助入驻企业线上招聘工作人员60余人,协调合作物流公司转运100余次,帮助企业准时完成供应订单10余次。

  以联盟聚侨才,山海协作促共富。林埭镇统战办立足辖区内的侨界人才资源优势,发动成立了侨企共富联盟,希望借此推动一系列共富帮扶项目做深做实,以促进跨地域的优势互补、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林埭镇侨企共富联盟的会长王钰是一名海创企业家,近年来,他积极响应平湖、青田两地山海协作项目,在青田县建立“三位一体”总部数字经济产业园。他不仅以就地飞地的招商模式建设总部经济产业平台,还充分利用长尾经济效应,打造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平台。此外,他还积极组建政务服务、知识产权、金融、数字化建设和财税等专业人士服务联盟,设立企业服务共享平台,擘画山海协作新蓝图,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邱萍萍 纪亚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