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加坡将为5至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追加剂

2022年08月25日 14:1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卫生部将从2022年第四季开始为5至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追加剂,6个月至5岁的幼童也将从2022年年底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8月24日,共同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宣布,新加坡卫生部采纳新冠疫苗专家团(EC19V)的建议,让5至11岁的儿童在完成疫苗接种后的五个月接种一剂辉瑞或复必泰疫苗追加剂。目前已经有76%的5至11岁的儿童完成接种。

  新加坡卫生部将从2022年第四季,在小学年终考试结束后开始为这些儿童接种追加剂,卫生部预计会在全岛成立五个专属的疫苗接种中心。

  此外,卫生科学局(HSA)已在新冠疫情特别采用程序(PSAR)下,将莫德纳或Spikevax新冠疫苗的授权扩大至涵盖6个月至5岁大的幼儿。新冠疫苗专家团正在评估这些幼儿是否应该接种,并将在近期做出决定。

  王乙康指出,一旦批准6个月至5岁大的幼儿接种,卫生部将安排他们与接种新冠疫苗追加剂的5至11岁儿童在同一中心进行,以方便家长。

  他也说,莫德纳的儿童疫苗预计将在2022年第四季抵新。新加坡政府也正在评估让幼儿使用辉瑞疫苗。辉瑞疫苗需要打三剂,分别在接种第一剂后的21天和8周后接种,而莫德纳的疫苗是相隔28天的两剂。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