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加拿大安省提醒民众慎防针对华裔社区电话诈骗

2022年08月26日 11:2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安省滑铁卢警方提醒公众,慎防专门针对华裔社区的电话诈骗。警方指,相关欺诈行为已导致176万元的损失。

  目前,滑铁卢警方正在调查多宗针对区内华裔社区的敲诈勒索诈骗报告。警方指,自2022年1月以来,警方的商业及有组织金融犯罪部门,一直在调查12宗同类型的报案,受害者的经济损失总计约176万元。

  警方指,骗徒致电受害人,冒充快递公司或执法部门人员,声称受害人被指控参与诈骗计划并正在接受调查。然后,骗徒会以防止事情升级为由,要求受害人支付金钱。

  警方称,这是一个骗局,因为执法机构不会要求接听电话者付款。为防止更多人受骗,警方作出以下提示:

  ●不要听从自动语音指示;

  ●慎防汇款要求;

  ●不要在电话中透露个人资料,尤其是银行信息;

  ●慎防以书面形式索取资料;

  ●接到这些电话后立即挂断。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