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巴拿马新法案:扩大新生儿筛查病种范围

2022年08月26日 15:0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2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当地时间8月24日,巴拿马国民大会全体会议在第三次辩论中通过第705号法案。该法案扩大了新生儿筛查的病种范围,并规定,所有新生儿必须参与疾病筛查。

  报道援引当地媒体消息,据巴拿马卫生部(MINSA)儿童和青少年事务负责人马里奥·罗德里格斯(Mario Rodríguez)介绍,巴拿马现有法律仅要求新生儿参与代谢性疾病等六种疾病的筛查工作,新法案增加了视力、听力、心脏等四项检测。

  法案规定,针对检测出的疾病,医疗机构将及时向新生儿提供各类治疗及护理服务。新生儿疾病筛查将完全免费,政府将负责落实相关工作。

  罗德里格斯强调,迄今为止,巴拿马儿童医院遗传学实验室已对约1.2万名婴儿进行了筛查,近800名被查出患有先天性疾病。实验室已对他们进行干预治疗,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因此,巴拿马有必要加强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

  在通过国民大会第三次辩论后,该法案将呈送给巴拿马总统。经总统签署后,法案将最终生效。(高卓航)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