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海外侨胞代表谈反“独”促统:凝聚侨力 促同胞情

2022年08月29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8月28日电 (徐文欣)2022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27日在四川举行,来自六大洲的7名侨胞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发出反“独”促统的侨界声音。

  “大陆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经过对话协商,在1992年11月达成‘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两岸关系由此发生重大变化。当下,我们纪念‘九二共识’30周年,就是要捍卫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原则。有了‘一个中国’这个共同的政治基础,两岸才能举行‘汪辜会谈’,才能发布‘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才能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局面。”中南美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唐金水说道。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徐长斌表示:“坚持‘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的定海神针,也是国际社会的公认准则,我们必须坚决同一切分裂中国的言行作斗争。”

  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徐松华强调,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台湾民进党当局变本加厉勾连外部势力,以“疫”谋独,西班牙统促会和海外台湾同胞守望相助,在共同应对疫情的同时,协力抵制“台独”挑衅。未来,西班牙统促会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团结更多海外台胞,帮助他们到祖国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共享发展机遇。

  “愈是在两岸关系复杂严峻,民进党极力推行‘去中国化’、以‘疫’谋独、挟洋自重的形势下,两岸同胞守望相助、心灵契合就愈发重要。”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曹燕灵说。

  亚洲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会长王志民认为,两岸实现和平统一,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无论台海形势如何风云变幻,时与势始终在主张统一的力量这一边。“广大台湾同胞要看清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即是大义,更具大利。”王志民表示。

  澳大利亚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执行会长王然呼吁海外侨社以“共同的血脉”促进两岸同胞情感融合;以“共同的文化”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以“共同的心声”引领两岸同胞反“独”促统;“以共同的愿景”激励两岸同胞携手奋斗。

  “海外侨胞祖祖辈辈为了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付出了太多,现在重任落在我们肩上,我们理应为中国和平统一奉献力量,并责无旁贷地把这种精神传下去。”全美反“独”促统联盟主席梁冠军说道。(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