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纽约曼哈顿地检办公室获市府拨款以遏制仇恨犯罪

2022年08月29日 14:1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遏制近年来不断增多的仇恨犯罪,美国纽约市府近日向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的仇恨犯罪小组拨款170万元经费,创下最高纪录。官员们表示,该资金将可支持其办公室外展工作,及雇用人员进行起诉前的案件研究。

  自疫情暴发以来,全市的仇恨犯罪案件数量一直上升,根据市警数据,今年迄今发生的仇恨犯罪案数已比2021年增加近16%;曼哈顿地检办公室堆积的案件数也是“有史以来最高”,目前已达到99起,其中还包含去年尚未处理的积压案。

  为增加多语言翻译,并雇用更多调查分析员、助理检察官、社区合作协调员和受害者服务宣导,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白艾荣于去年初向市府申请拨款,于今年6月获市议会批准。

  地检办公室的庭审部门目前有数百名检察官,综合处理各种案件,但白艾荣表示,希望集结约20名助理检察官,受训后组成一个专门处理仇恨犯罪案件的团队。

  白艾荣说,创建调查能力也是处理仇恨犯罪的关键,这类犯罪比其他类型的犯罪需要更严格的调查过程,以及明确、以示偏见的证据;这意味着要检查社交媒体、私人信件往来等,追根溯源至嫌犯此前是否曾发表过仇恨言论,或者是否与仇恨组织有任何关联;“这都需要人力支持。”

  据悉,目前曼哈顿地检办公室没有会说普通话、广东话、韩语的亚裔顾问;但办公室希望填补这些角色,并增加以亚太裔群体为主导的宣传、外展职位,将受害者与安全规划、语言翻译支持或移民资源等联系起来。

  该办公室仇恨犯罪小组组长于汉娜(Hannah Yu,音译)表示,针对个人的犯罪,尤其是仇恨犯罪,会对社区产生非常大的影响——社区会感觉他们成为攻击者的活靶子;“而这笔资金将真正帮助我们解决工作资源配置上的困难,以达到帮助更多受害者得到公正的目的。”(张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