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门华侨华人创业创新赛8月31日结束报名

2022年08月30日 11:08    来源:江门日报

  华侨华人创业创新赛明日结束报名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奕维) 记者从江门市人社局获悉,第四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之华侨华人创业创新赛即将如约而至,大赛将于8月31日结束报名,9月正式开赛。该赛事旨在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落实“港澳融合”“侨都赋能”等六大工程,深化粤港澳创新合作,集聚国际创新资源,汇聚华侨华人文化精粹,挖掘具有创新性及成长性的人才和创新企业,助力华侨华人、港澳台青年等创业创新人才逐梦粤港澳大湾区。

  据悉,本次华侨华人创业创新赛以华侨华人资源为核心,链接乡村振兴创新发展多元产业,推动华侨华人创业者在侨乡文化中传承和创新发展,做大做强产业平台,携手海外侨胞共建大湾区、共享大机遇、共圆中国梦。

  参赛对象不限户籍并面向港澳台和海外人员。大赛要求,参赛项目结合华侨华人资源、江门五邑地区侨乡遗产(开平碉楼、侨批文化等)以及乡村生态环境等特色元素,包括但不限于文化旅游、城市更新、乡村规划、新媒体数字创意、影视广播、文创产品、传统工艺、特色餐饮等重点产业,以华侨华人资源为核心链接乡村振兴、城市文创、三农创新、互联网+等主题形成创业创新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符合江门产业发展要求,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并能在本地落户。

  大赛分团队组和企业组,参赛团队和企业统一通过赛事官方网站报名,赛事承办方按要求对参赛项目进行资格审核。8月31日,报名和资格审核完毕。大赛从9月起正式开始,初赛采用书面评选、尽职调查等方式遴选晋级复决赛项目。复决赛由晋级项目在现场进行专题展示及答辩,评选出团队组和企业组获奖项目。与此同时,大赛将安排创业培训营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邀请国内著名孵化器创始人、创业服务机构和组织、金融机构、专业服务机构的专家、创业者对参赛者进行培训。

  大赛团队组和企业组均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分别按10万元、5万元、3万元的标准给予奖金。值得一提的是,大赛还设“港澳台项目优秀奖”6名,按1万元的标准给予奖金。

  除奖金资助外,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和获奖项目还能享受多项扶持措施:包括直通省“众创杯”、孵化场地保障、创业融资支持、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能力培训、政策补贴直享、优秀人才推荐、海归创业奖励、对接交流平台、人力资源服务等多项支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