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政府9月2日将暂停免费在家核酸自测计划

2022年08月30日 15:1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一位白宫官员28日表示,美国联邦政府本周将停止其免费在家自测核酸计划,理由是缺乏足够资金以及需要努力在预期病例激增之前保有供应量。

  有线电视新闻网28日报道,该计划自今年初以来为每个家庭提供了多达16次的免费核酸检测。

  “一站式”新冠服务网站官网上通知:“由于国会没有提供额外的资金来补充国家的核酸检测库存,因此,通过该计划的免费服务订购将于周五(9月2日)暂停。”

  今年1月,在奥密克戎变体病例激增且检测人员有限的情况下,联邦政府发起了该计划,即通过美国邮政服务向美国公民运送快速检测工具,人们可以在家自行检测。然而,官员们几个月来一直警告说,如果没有国会的额外资金,政府将被迫撤回这项新冠病毒应对措施。

  “我们已经发出过警告,国会的不作为将迫使人们做出不可接受的选择,并损害我们对新冠病毒的整体准备和反应,随着时间的推移,后果可能会恶化。”这位白宫官员表示:“不幸的是,由于我们必须使用的资金有限,我们不得不对投资哪些工具和项目做出无奈的选择,我们必须缩小规模、暂停或全部结束一些必备的项目。”

  不过,这位官员表示,如果国会分配额外资金,政府将“迅速恢复通过‘一站式’新冠服务网站分发免费核酸检测试剂盒”,但“在此之前,我们认为应该保留剩余的检测试剂盒,以便在今年晚些时候、预期病例激增时还能有分发的库存”。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