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成都市首批“天府云医·蓉侨康”远程惠侨物资启运

2022年08月31日 15:20    来源:中国侨网





启运现场。成都市委统战部 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8月31日电 为满足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形势下海外侨团、侨胞、留学及务工人员对于中医药、医疗保健等“急难愁盼”需求,成都市政府侨办联合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中西结合医院,遴选第三方智慧医疗机构合作,将陆续在海外建设“天府云医·蓉侨康”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30日,成都市援助意大利米兰的首批远程医疗器械、设备在蓉启运。

  据了解,远程医疗站建成后,将由成都市中西结合医院组织相关专家通过视频、微信等互联网渠道定制专业医疗保健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网上在线问诊、中医文化及康养知识讲座、健康咨询、远程教学、医嘱用药等远程中医医疗服务,满足疫情后海外侨胞的诊疗需求,在搭建起“暖侨惠侨”长效机制的同时促进成都市中医药“走出去”,推动中西医药文化的合作交流。

  “意大利米兰华侨、留学生等人数众多,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大背景下,身处异国他乡的侨胞对于中医药抗疫有很大期盼。我们将秉持‘急侨之所急,想侨之所想’全心全意为侨服务的理念,全力推动‘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意大利米兰站)建设。”成都市政府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侨办将定期收集海外侨胞的意见建议,跟踪服务细节,不断将医疗站功能更新迭代,持续深入践行为侨服务宗旨。

  未来,在建成“天府云医·蓉侨康”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米兰)基础上,成都市将跟进调研,推动医疗站的提档升级,争取更多政策、资金保障,将陆续进一步推动成都市与29个国家30个“海外成都”工作站所在的城市合作建立“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惠及更多海外华侨华人,推动中医文化在海外持续、深入传播,走得更深更远。(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