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法国政府承诺今冬不对家庭“断气” 但可能轮流停电

2022年09月02日 15:37    来源:海外网

  法国政府承诺今冬不对家庭“断气” 但可能轮流停电

  海外网9月2日电 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表示,冬季不会切断法国家庭的天然气,但在最坏的情况下可能轮流停电。

  据《费加罗报》报道,随着冬季临近,法国人对能源供应的担忧与日俱增。在这一点上,伊丽莎白·博尔内希望法国家庭放心。她在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即使冬天很冷,我们面临供应问题,也可能会施加限制,但不会针对家庭,家庭不会切断天然气。”她表示,如果限制不可避免,那么只有企业将受到影响,因为企业是天然气消费大户,政府目前正在与企业进行讨论,以评估切断天然气的潜在后果。她补充说,“显然,这将产生经济和社会后果,没有人想要这样。”

  在电力方面,伊丽莎白·博尔内更为悲观。由于法国多个核反应堆关闭,发电量减少,如果冬季天气很冷则可能出现电力供应问题。她表示,冬季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能源行业将采取“轮流减载”行动,在冬季用电高峰时间,每个城市或每个街区可能轮流停电最多两个小时,但这将是“最后的手段”,政府正试图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如果有停电的安排,法国电力输电网公司会提前一天通知。不过,一些被认为“满足国家基本需求”的场所不会断电。

  伊丽莎白·博尔内呼吁法国企业和家庭负起责任节约能源,每个人能做的任何减少天然气和电力消耗的努力,都将避免法国陷入切断能源供应的局面。她还表示,如果实现了能源消耗减少10%的目标,就不会出现切断供应的问题。

  伊丽莎白·博尔内还称,从2023年1月开始,电力和天然气价格将上涨,“我们不会永远冻结价格。”但她表示,账单不会出现爆炸式增长。(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