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青田:“侨乡药事通”服务群众购药用药

2022年09月02日 15:38    来源:浙江日报

  “侨乡药事通”服务群众购药用药

  为推进“侨乡药事服务共享先行示范”项目建设,满足山区群众、侨胞侨眷用药需求,(丽水市)青田县市场监管局以“药事服务”一件事为突破口,汇集多部门合力打造“侨乡药事通”数字化场景应用。目前,“侨乡药事通”数字化场景应用已在“浙里办”正式上线,可为群众提供送药送械上门、用药用械指导、药械科普、家用医疗器械使用指导、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等各项便捷服务。

  侨乡青田作为省内山区26县之一,现有18.3万侨眷,且多为老人,偏远农村留守老人、侨眷购药渠道不广、获取药事服务不便的尚有存在。

  为最大程度满足山区群众、侨胞侨眷的购药用药需求,切实打通山区药事服务“最后一公里”,青田县依托数字化手段,打破行业壁垒和信息孤岛,推动市场监管、民政、卫健、残联、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不同机构、不同部门的药事服务资源集中汇集、优化配置。群众端登陆“浙里办”APP后,通过“侨乡药事通”应用递交药事服务申请,后台自动记录服务需求并在线流转至对应片区,各片区汇总归集后协调车辆、志愿者等资源开展服务活动。驾驶舱端根据“浙里办”服务申请数据及其他点位上传的药事服务数据,实时监测各片区药事服务开展、网订店送药品配送等信息,以最优路径、最高效能做好统筹调配,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

  针对传统药事服务方式存在的群众需求不明确、信息传递不流畅、资源配置效率不高等问题,打造跨场景、跨地区协同应用,推动药事服务供给方式变革,提高药事服务精准度和实效性,让更多群众就近就便享受优质药事服务。 (高益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