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韩国确诊第二例猴痘病例 已引入5000人份猴痘疫苗

2022年09月06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日前报告了第2例猴痘确诊病例。为加强应对猴痘,韩国已引入5000人份猴痘疫苗。

  据报道,第2例病例是8月18日从欧洲入境的韩国公民,该患者曾在德国等地停留,入境时无症状。8月28日后出现发烧、头痛、头晕等症状,于9月3日确诊。目前患者有轻微症状,正在指定医疗机构接受住院治疗。

  韩国防疫部门认为,结合患者的海外旅行史和潜伏期等因素来看,此次感染很有可能是境外输入,而非本地感染。目前防疫部门正进行深层流行病学调查,按照接触程度对接触者的危险度进行评估。

  据报道,目前第2例病例的接触者总计15人。韩国防疫部门表示,截至目前尚未发现高风险接触者,病毒通过社区日常接触传播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韩国防疫部门还表示,韩国已引入5000人份疫苗,必要医疗人员已完成接种。治疗药物也有保障,具备应对猴痘的能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